首页
康定“硬核”部署 强力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06-19 00:42:3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6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十次工作会,落实近期中央、省、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易西泽仁主持会议,副市长沙康林、李尚谦、谢红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全市上下要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实施重点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会议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责任十分重大,全市上下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拿出更务实的举措,打好硬仗、打赢硬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就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邓立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警觉,时刻保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清醒认识。要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坚决有力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要把握重点,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防输入病例,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措施,及时快速处置疫情。要进一步强化场所管理,加强医院内部防控,加大健康教育,切实做到防控有力、信息公开透明。三是要赶超进度,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市上下要在严格落实防疫的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四是要压实责任,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邓立军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明责知责,履职尽责。要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个体责任、监管责任、纪律责任,实施举报奖励,切实做到重点人员活动轨迹筛查到位、防控管控措施落实到位,抓好旅游行业、学校、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的防控工作。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党委书记或镇(乡)长、主任,镇(乡、街道)医保工作人员、镇乡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辖区内所属企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