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启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
2020-06-02 08:51:5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8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5月,康定被列为我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之一,为切实抓好试点工作,在四川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后,5月29日晚上,我市庚即组织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推进会,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王绪恩、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处长吴承熹到会指导,州应急管理局局长泽郎格西,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东阳出席会议。

会上,吴东阳就康定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康定境内高山林立,河湖纵横,地形地貌复杂多样且脆弱,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森林草原火灾和水旱灾害五大类自然灾害齐聚且高发,防范应对难度大。吴东阳还对康定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绪恩指出实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一项基础性、科学性、综合性、战略性很强的工作。需要全面掌握风险要素,通过调查和评估,科学预判灾害风险特点,健全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救灾能力调查评估体系,为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提供有力支撑。针对试点工作,王绪恩要求,康定市委市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努力做出表率。要细化工作方案,高位推动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凝聚部门共识,加强对接沟通,形成普查合力,有序推进普查各项工作,确保普查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向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甲么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按照省州要求,协调各方力量,圆满完成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任务,为全省自然灾害风综合险普查工作提供好康定经验。

市应急管理、发改、自然资源、水利、林草、交通、住建、经信、农业农村、统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