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康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20-06-08 07:26:1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4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主持召开中共康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森林消防队伍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的意见》《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同志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火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省统战民宗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白迎春、舒远志、吴东阳、杨德伟先后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省州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工作要求,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做实功,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践之于行。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邓立军提出三点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细抓实,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高潮,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对重大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抢抓两会释放的重大政策利好机遇,将利好政策逐一研究、逐一对接、逐一落实,趋利避害、顺势作为,把两会诸多利好转化为推动康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成果。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全面完成今年建设发展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邓立军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州要求,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康定作为森林草原火灾易发区、地质灾害频发区,全市上下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落实好中央、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大要求,深刻认识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要深刻汲取:“5·9”森林草原火情惨痛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压实工作责任,找准问题短板,消除盲区漏点,严格以铁的纪律落实“六个制度”,坚决守住森林草原火警火情火灾“零发生”底线。邓立军指出,主汛期将至,全市上下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抓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住“不伤人、不死人”底线。

邓立军要求,要深刻领会践行统战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不断提升我市统战宗教工作水平。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统战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切实将统战宗教工作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四大家”在家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街道乡镇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