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05-11 06:50:0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9日,康定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旨在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认清形势,敲响警钟,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四郎志玛传达了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工作动员会,以及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副市长杜学刚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受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作讲话,指出,康定全市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同时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州的重大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着力建机制、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事关践行“两个维护”,事关人民利益,事关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大事抓深抓细抓到位。

甲么指出下一步工作要突出关键重点,坚决有力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州的要求,以建强组织体系、防控体系、能力体系、物资体系、追责体系为抓手,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康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落实。全市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甲么强调领导小组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指挥,发挥好牵头抓总、统揽全局作用;市领导要按照包片包乡包村责任分工,深入一线督查督导,统筹联系部门、乡镇(街道)力量,及时发现问题、拿出措施、推动整治;各专项整治工作组要主动与州级相关部门对接,全面掌握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治、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全过程、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搞敷衍整治、虚假整治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好本行业、本辖区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甲么要求随着汛期的来临和各项重点工作的全面推进,全市上下要时刻加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系统抓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减少自然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直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村“两委”主要成员、护林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