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康定两会丨《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三)
2020-05-19 00:41:0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5月9日召开的康定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市长甲么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分为两部分,以下简称《报告》,客观总结了我市2019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我们来了解2019年我市在改革创新、社会治理和作风建设工作中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

关键词,持之以恒抓改革,内生动力有力迸发。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动力源泉,最大程度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改革步伐不断加大认真抓好机构改革和行政区划调整,合理设置政府工作部门27个,撤并4个乡镇,完成贡嘎山乡、鱼通乡撤乡建镇。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简行政审批事项16项,完成15个试点村产权制度改革和244个村(社区)清产核资。启动第二轮国有企业改革,成立国资总公司,完成120家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开放合作不断拓展全力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主动融入“康泸新一体化”协同发展,签约木雅温泉风情小镇、二道桥温泉度假酒店等10个招商项目,签约资金112.16亿元。持续强化与江门市、都江堰市、省委统战部、四川民族学院等地区(单位)的合作交流,争取援建资金3341万元,实施援助项目26个。

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完成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8条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个私协会顺利换届,新登记市场主体1676户;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减降2.83亿元,惠及8000余个市场主体,建成电商站点153个,实现物流配送到乡到村。荣获2019年全省居民收支调查工作先进市。

关键词矢志不移抓法治,社会治理成效明显。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高举法治大旗,深化“平安康定”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速形成。守牢金融风险防线严厉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加强重点行业和企业信贷风险排查防控,持续开展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重大风险;强化债务风险预警,申请各类债券1.6亿元,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严格控制在限额以内,圆满完成隐性债务年度化解任务。守住社会稳定底线强力推进“法律七进”活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侦办“8·12”涉黑案、“318国道”系列敲诈抢劫涉恶案件,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7件,刑事案件133起,破案率同比上升10%。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大力开展宗教符号乱象整治,1937名僧尼持双证住寺。守好安全生产红线深化九大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整改隐患673项;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整治非法营运等违章违规车辆280辆。查缴各类盗版出版物2240余件,没收各类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1万余斤,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增强。

关键词驰而不息抓作风,行政效能务实高效。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驰而不息抓作风,行政效能务实高效。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运用科学思维、法治方式处理解决问题。自觉接受市人大法律监督、市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56件、政协委员提案45件,办复率100%,开展建议、提案评议考核工作,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得到较好落实。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公开政务信息2322条。弘扬“枫桥经验”,办结群众诉求319件,化解矛盾纠纷281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八条、省十条、州七条规定精神,全力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深刻吸取蒲波、侯晓春、彭宇行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深入推进“以案促改”,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严厉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全年政务立案14个,政务处分13人。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审减资金1.0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