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康定两会丨《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二)
2020-05-15 07:25:2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5月9日召开的康定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甲么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分为两部分,客观总结了我市2019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我们来了解2019年我市在生态环境和城乡建设中都做了哪些工作。

过去的一年,我们不遗余力抓生态,绿水青山更加秀美。强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四个不批”,整改销号环保督察反馈问题58个。全面推进“美丽康定绿化行动”,绿化庭院节点260亩,义务植树46万株,种植鲜花82万株,全市森林覆盖率达28.6%。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充实市乡村三级河(湖)长316名,河湖管理更加严实;完成43座5万千瓦以下小水电规划环评排查,14个电站下泄生态流量实现在线监测,推进7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质优良比例达100%。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启动主城区垃圾分类试点,有序推进姑咱、新都桥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全面完成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巩固退耕还林7.9万亩,有效管护森林资源581.4万亩,治理水土流失1.8万亩、沙化土地1300亩。

过去的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抓建设,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始终坚持“做强县城、做优乡镇、做美村寨”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城乡一体发展的新格局逐步形成。基础条件进一步改善全面推进“四隧三绕”建设,全力做好川藏铁路协调服务,雅康高速正式全线贯通,康新高速、塔北路加快建设。投入2.8亿元,建设农村公路180公里、桥梁213延米、安保工程340公里,康定机械化养护中心建成投运。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解决14个村2545人安全饮水问题。城镇品位进一步提升投入4.98亿元,实施城乡提升项目20个。光明路棚户区道路工程基本完成,子耳坡应急避难场所、姑咱镇污水处理厂全面竣工,强力推进“姑咱+”综合整治,拆除违建5.8万平方米,彩钢棚1.7万平方米,人居环境同步改善。康定成功上榜全州最美县城。乡村振兴进一步推进整合资金2.05亿元,全力推进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一核五点”示范工程,首批8个示范村顺利开园,累计接待游客7万人次,实现收入300万元。姑咱镇上榜全州乡村振兴先进乡镇,若吉、色龙、为舍荣获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