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一行到康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14 06:06:4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9日至10日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一行到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9日上午,在市委副书记曾维友和赵萌的陪同下,王亚非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姑咱镇若吉村、章古村实地走访调研了我市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产业综合示范园区建设情况。随后工作组来到甲根坝镇扎日村、日泽村、亚弄村和呷巴乡俄达门巴村考察了电子科技大学帮扶项目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和脱贫户生活现状。

9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定点帮扶座谈会在市教体局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市委副书记赵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四郎志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德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曾维友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组组长胡俊介绍了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年度工作计划。

甲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电子科技大学长期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康定文化、自然、旅游等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巨大。但由于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不足,康定内生发展动力还比较薄弱,产业打造还比较滞后,希望电子科大能够在今后的定点帮扶工作中,继续发挥教育、人才、信息、文化等方面的优势,为康定的建设发展给予更大的支持,助力康定高质量、高成色的实现全面小康。

王亚非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交流工作对进一步落实学校责任,推进各项定点扶贫工作,更好的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助力康定的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下一步帮扶工作中,校地双方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急需精准施策的重点工作,在巩固扶贫成果的基础上,谋划推进各项工作。

据了解,自定点帮扶工作启动以来,电子科技大学多措并举,支持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学校领导多次率队深入我市扶贫一线调研指导,先后选派7名优秀干部到康挂职,组织师生336人实地开展定点帮扶工作,针对性举办就业指导、技能提升等专题讲座183场次,培训党政干部和技术人员1200余人、村民6200余人。

累计投入资金397万元,全力实施活动室改善,贫困户庭院整治等扶贫项目,创新“学校出资+农户自筹”模式,以亚弄村为中心打造“藏家乐”接待示范户。深化“电子信息+消费”扶贫模式,面向教育部70所直属高校进行集中推介,累计采购菜玉花椒、亚弄土豆等农特产品80吨。

扎实开展“爱心结对”活动,帮扶困难学生240人次、村民262户,组织骨干医护人员送医送药下乡服务、惠及贫困群众610人次。为康定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