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两不误
2020-03-16 06:25:45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四川省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同时要求各地要继续按照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和疫情形势,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康定市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3月12日,市政协主席罗秀珍,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余亚琼深入孔玉乡开展防疫等工作。罗秀珍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乡、村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中心工作和意识形态等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乡村两级要提前谋划、分析研判、明确职责、点面到位、通力协助全力做好维稳工作;结合防疫、维稳等工作,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同步推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坚持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树牢安全生产理念,时刻拧紧安全生产“总阀门”;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山长制、街长制”,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孔玉山清水秀街美;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巡山排查制度,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全力保护生态环境,抓实生态文明战略,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确保生态环境优美;十是真情关心关爱干部,进一步改善干部食宿条件,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凝聚干部合力,让基层干部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近日,市委副书记曾维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诗豪深入联系乡镇雅拉乡就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等重点工作召开座谈会,并深入村寨、景区督查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曾维友从“围绕一个目标、突破六个不足、抓好八项工作、提出九点希望”四个内容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围绕一个目标”。希望全乡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奋进,完成创先争优目标,在各项目标考核中进入先进行列。二是“突破六个不足”。既突破干部激情不足的问题,突破配套跟进不足的问题,突破重点打造不足的问题,突破主动争取不足的问题,突破提前思谋不足的问题,突破群众动力不足的问题。三是“抓好八项工作”。抓基层党建,增强队伍战斗力;抓社会治理,促进社会稳定;抓脱贫巩固,增加群众收入;抓疫情防控,确保辖区无疫;抓乡村振兴,改变村容村貌;抓产业培育,推进群众奔康;抓春耕备耕,做好指导服务;抓安全生产,杜绝事故发生。四是“提出九点希望”。要有更高的站位,要有更大的格局,要有更明的思路,要有更多的办法,要有更远的视野,要有更诚的情怀,要有更实的作风,要有更好的队伍,要有更好的业绩。会后,曾维友深入木格措景区及各村开展走访调研,调研中他勉励大家一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立足本地区工作实际,把工作做实做细,把产业做大做好,把村情摸准摸清,选准路子,干出样子,让农牧民群众实实在在收益。既要充分利用雅拉乡情歌文化发源地的天然优势,也要注重开发与环境保护并重,真正将产业做成生态产业,绿色产业,促进农牧民群众持续增收。

3月12日,市委副书记易西泽仁带领市政府办、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到新都桥镇、塔公镇、扎西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组首先来到扎西寺和塔公片区寺庙管理所,检查安全成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扎西寺四个疫情防控卡点。易西泽仁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易西泽仁指出,目前虽然疫情取得了阶段性得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寺庙卡点要严格控制外来输入,坚决禁止佛事活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后,工作组来到塔公镇和新都桥镇检查指导安全成产工作,易西泽仁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镇党委、政府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加强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3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四郎志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宇深入联系寺庙赤绒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3月1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四郎志玛深入金汤镇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四郎志玛指出,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要细化企业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到复工复产“四个到位”,即复工人员体温检测到位、场所消杀到位、登记报备到位、监管服务到位;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严格做到全流程、无死角、全覆盖的防控要求。并强调企业员工要高度重视,不要懈怠,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务必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今年社会经济发展有序发展。

近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舒远志深入普沙绒乡开展防疫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督导。

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德伟深入新都桥镇、居里寺督导疫情防控、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杨德伟要求,新都桥镇及联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的思想之弦,进村、入户抓落实,确保辖区内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推进。在联系寺庙居里寺,杨德伟送去自己节省下的口罩,并向寺庙负责人详细询问僧众生活、防疫工作、经济来源等情况,对寺庙反映的困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相关领导进行解决。杨德伟叮嘱寺庙负责人在特殊时期,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爱国爱教活动。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建秀、副市长谢红霞一行到姑咱片区调研督导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3月12日,副市长沙康林,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尚谦以及市发改、巡察办、审计、残联、农行、烟草公司等部门和企业到甲根坝镇检查近期相关疫情防控等工作。沙康林、李尚谦一行到日库寺看望僧尼,发放疫情防控物资口罩、八四消毒液,并组织寺管会召开座谈会。李尚谦要求,寺庙用电用火要规范、严防火灾发生;疫情防控要继续加强管控,寺庙朝拜等活动不能聚集群众,信众上山到寺庙要劝返;详细了解日库寺历史文化,要求寺庙唐卡、佛像等重要文物要保护好;对寺庙僧尼管理要进一步加强,爱国爱教、反分维稳工作要宣传到位。

3月12日,副市长杨恒到麦崩乡督导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

3月12日,市政协副主席袁开寅、吴明琼、降措尼玛分别深入到金汤镇、捧塔乡、麦崩乡、鱼通乡开展防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