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邓立军主持召开中共康定市二届委员会2020年第6次常委会
2020-03-26 06:01:2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4日下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主持召开中共康定市二届委员会2020年第6次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訾正勇、市政协主席罗秀珍等相关市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康定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送审稿)》《市纪委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方案》《市纪委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2019年度依法治理和扫黑除恶先进集体(个人)建议名单》。

会议强调,健全和完善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化民主集中制原则,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梳理并明确市委常委会的职责职权,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事关全局的重点专项工作进行逐一梳理并纳入常委会议事决策范畴。二是要结合近年来康定发展和实践经验,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重点工作纳入常委会议事决策范畴。三是要全面梳理近年来党内出台的法规条例,严格按照党内法规条例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四是要将“四个康定”建设中涉及到的重大战略、重大工作、重大事项逐一梳理并纳入常委会议事决策范畴,进一步加强市委对全市各项工作的领导。五是市委常委要带头认真学习审议修改后的《中共康定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严格按照《规则》议事决策,不断提高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在研究市纪委工作时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深入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持续提升。下一步工作中,要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文化“七进”活动。要在重大案件查处力度上下功夫,加强纪检监察班子队伍建设,发挥好基层纪委作用,打造一支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