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各部门、乡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25 06:17:1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3日下午,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专家组、州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就康定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副市长杨恒、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杨恒就全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用地需求情况、目前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意见和亟待解决的问题,重点提出与“三区三线”同步启动同步推进的思路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从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目前的具体开展情况,“双评估”、“双评价”, 重点专题研究情况,数据库和信息平台的建立等情况及目前请求解决的问题等进行汇报。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专家组指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以人民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更是作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未来后花园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深刻理解,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正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深刻理解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意义,全面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各项工作,加快构建新时代康定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运管、路政等部门全面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工作,共检查客运公司1家、物流公司4家、汽修厂4家、项目部2家、在建施工企业6家。检查组采取“走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的方式,着重检查各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对检疫工作、消毒工作等图片资料未收集,检疫场所设施未完善;个别企业台账信息不完善,检疫人员未随时在岗;个别汽修厂消防设施未定期检查,防火措施不到位;华川集团折多山独立隧道TJ1标项目部截道口需设立标志标牌;川交路桥S434塔北路道路安防设施未完善,安全隐患较大;个别企业防疫措施不完善,车辆清洗设施简陋,进出口车辆消毒不完善。对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已要求各企业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三日内报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市教体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一季度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教育工委书记主讲,局机关全体党员参与。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展开。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对党忠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中有人民的合格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一颗初心,强化工作使命感;紧盯一个目标,强化工作责任感;学习一批典型,强化工作荣誉感,做“三一三强化”的合格党员。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我市复工复商工作有律有序推进,近日,市个私协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个体经营户进行复工复商情况巡检同时重点查看天然气、加油站等,并协同税务局一道打扫街道、清理垃圾、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同时要求个体经营户在复工复商期间切实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做好区域内人员管控,办公室、宿舍、车间等地的卫生、消毒、通风和其他卫生管理工作。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社区矫正教育管理,营造全街道风气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3月24日,榆林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试行)》专项学习。榆林司法所围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实施的目的意义,结合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对《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中涉及的各项规定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明确将司法行政机关作为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主体,为今后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切实可依的法律依据,极大地激发了工作人员投身其中的热情。这对于各个部门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对于社会力量如何参与社区矫正、规范社区矫正执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日,孔玉乡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安排部署会,联系单位、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等29人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会议的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克服厌倦情绪,杜绝交账思想;要迅速行动起来,联系单位、帮扶责任人、结对亲戚、驻村工作队按照孔玉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进入状态,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严格纪律,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圆满。

3月23日,姑咱镇召开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对当前党建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要凝聚基层组织战斗力,打赢脱贫攻坚最后决战;要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不断提升工作履职能力。此外,姑咱镇还召开系列会议,就近期意识形态领域、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3月24日,甲根坝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纪委关于10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等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与会人员表示,今后要在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中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廉政准则,积极营造我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