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各部门乡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23 05:52:49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9日,雅拉乡召开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暨公路沿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诗豪到会指导。会议通报了《康定市雅拉乡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暨公路沿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并安排了头道桥村、王母村进行试点,其余村观摩学习,试点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相继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认识再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是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马虎,不能大意,各级干部都要高度重视;整改再抓实,要对准问题,要抓住细节,盯住薄弱环节实实在在的干,农村环境要改变脏乱差、做到净、畅、丽,做到三无(无乱搭乱建、无乱堆乱放、无乱排乱倒)、五净(客厅、卧室、厨房、院坝、个人卫生干净);效果常态化,要以此次整改行动为契机,实实在在提升全乡范围内的日常管理和保洁水平,为迎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检查奠定良好的基础.

3月19日,甘孜州教育工委委员、州教体局副局长尔恩木沙带队来康定市就“十四五”规划发展及“康泸新”一体化协调发展进行前期调研,副市长杨林陪同。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郊幼儿园和第二中学项目建设情况,并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物资保障情况进行了询问。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从康定教育基本情况、“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思路及目标、存在的困难及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对前期开展工作做了总结,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做了规划。并就市政府分管层面对关心支持康定教育开展的工作及“十四五”规划内容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在肯定了市委政府及市教体局工作的同时,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摸清家底,科学规划,积极对接,再接再厉,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康定教育建设全面成型。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吴明琼,市退役军人管理局、市医保局、市生态环境局,驻村工作组等全乡干部共八十余人,参加麦崩乡3月脱贫攻坚工作例会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及麦崩乡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3月9日至今,市生态环境局由分管领导带领工作小分队成员克服困难、主动出击,同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在沙德镇上赤村、下赤村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脱贫攻坚帮扶、维稳等工作;帮助贫困户下载APP,了解结对认亲户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并帮助结对亲戚开展春耕生产工作;深入塔公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与寺庙僧侣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了僧侣近期的思想动态,疫情期间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3月19日,鱼通乡分为三个工作组,深入野坝村16户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和野坝安置点建设协调工作;鱼通乡楼上村38户分发花椒树苗及酸梅树苗共计56000株。

3月18日-3月20日,市住建局联合市卫健局、市人社局成立联合工作组对康定市住建领域建设项目进行复工复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情况;全面检查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管理和作业人员实名制管理情况、春节期间(近两周内)往来史、接触史摸排登记台账、工地施工现场、办公区域、生活区域、施工设施设备的消毒处理情况,以及建筑工地废弃口罩收集、消毒液、红外式体温计等疾控用品用具配备情况。检查组要求,做好封闭式施工,进出设置门禁系统,施工现场落实实名制管理,人车分流,发现疑似人员立即向有关部门上报;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使之具备可操作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及储备消杀设备;禁止违规宰杀,专人专岗做好防疫安全宣传工作;优化施工组织分类施工,避免人员扎堆,抓进度的同时抓质量安全;同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对脚手架、塔吊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施工设施严格做好施工前的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