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两不误
2020-03-11 03:07:3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四川省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同时要求各地要继续按照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和疫情形势,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康定市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3月10日,市委副书记曾维友深入联系寺庙塔公镇八郎寺督导检查维稳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再次对民宗部门、驻寺干部及寺庙负责人强调了“四个关键”、“四个责任”、“四条禁令”、“四项制度”的重要性。曾维友要求,各级统战民宗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寺庙管理工作,引导寺庙僧尼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继续贯彻落实好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做好寺庙各项维稳安保工作,继续发挥好寺庙高僧大德关键时刻作用,夯实涉宗领域和谐稳定根基;严格落实“两个暂停”,疫情防控期间寺庙一律不开展宗教活动,不对外开放;要强化自我防控防护,加强卫生防疫、体温检测、消毒清洁等工作。

近日,市委副书记易西泽仁深入沙德镇就疫情防控、脱贫成果巩固提升、维稳、森林草原防火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易西泽仁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能松懈,镇党委政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要严格把关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严格按照相应流程做好检查和隐患消除工作,加强联系,在保障群众日常物资供应的同时也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针对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易西泽仁指出,沙德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做好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春耕备播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自身发展相互兼顾、有序推进。

3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迎春赴联系点吉居乡开展维稳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白迎春要求,全面做好三月维稳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就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及各村后续产业发展工作进行相关安排部署。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四郎志玛一行前往金汤镇拉角寺慰问寺庙僧侣并督查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四郎志玛要求,寺庙要做到禁止举办一切佛事活动,包括任何形式的规模性念经活动;要做到禁止人员未批入寺,僧侣进出寺庙都要报镇党委批准,履行请销假手续;要做到禁止僧侣到群众家中开展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要做到强化僧侣宣传员作用,向群众宣传“缉枪治爆”、“防疫知识”、“森林草原防火”等相关文件精神。

近日,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余亚琼,副市长谢红霞及市妇联负责人深入我市各乡镇、街道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女干部职工,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工作组先后来到姑咱镇、炉城街道办、康定长途客运站榆林街道办、市公安局办证服务大厅、塔公镇卡点,慰问基层妇女干部职工,和她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基层抗“疫”相关工作,并送上了慰问金。余亚琼对抗“疫”一线的女干部职工给予了肯定和赞扬,鼓励她们继续发扬不怕艰苦、勇于担当的精神,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并为她们送去了慰问金。随后,谢红霞还前往塔公甲基卡锂辉矿检查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详细查看了复工复产方案、突发疫情应急工作预案和防疫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还实地检查了防疫物资储备室、应急防疫隔离室和食堂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谢红霞要求,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建秀组织市群工局、市住建局、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深入榆林街道寺庙、村、社区开展3月维稳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仔细翻阅检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台账。鲁建秀要求各寺庙要继续进行封闭式管理,做好僧侣管控工作,停止一切佛事活动;各村、社区要加大近期返康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掌握重点人员的动向,加强对复工复产复商的监督管理,做好春耕备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

近日,副市长杜学刚组织市住建、林草部门到姑咱镇、鱼通镇、金汤镇、捧塔乡安排部署护林防火、生态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