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开启大规模“美丽康定”绿化行动 重点打造“五个十里”和“五片花海”
2020-03-19 06:27:0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康泸新”一体化协调发展暨大规模“美丽康定”绿化行动实施方案》,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訾正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宇组织康定市教体局、康定市综合执法局、中华人保康定子公司、康定市交警队来到姑咱镇与姑咱镇各村(社区)干部开展种花活动,行动在“谋全域绿化”的最前线。

3月18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处处充满春天的生机与活力。在姑咱镇各村(社区)主干道路的空闲地,自带工具,分工明确的社区干部们正热火朝天地分组进行种花、修剪、维护的工作。本次行动在辖区内5个种植点种植玛格丽特8000余株、三角梅1500余株。

截止目前,在姑咱镇、鱼通乡、炉城街道种植玛格丽特共计2万株 ,在姑咱镇种植三角梅1200株,在新都桥镇种植玛格丽特2万株。

通过实施大规模“美丽康定”绿化行动,重点打造“五个十里”和“五片花海”,同时结合植树造林,着力美化和提升人居环境,让康定真正成为成都的后花园。

(一)“十里三角梅”:鸳鸯坝沿S211至捧塔乡公路沿线,里程约55km,涉及姑咱镇、鱼通镇、三合乡、金汤镇、捧塔乡。重点栽种各种三角梅,其中:金汤镇栽种牡丹和各种月菊。

(二)“十里樱花”:瓦斯沟大渡河沟口沿G318至折多塘公路两侧,里程约35km,涉及姑咱镇、炉城街道办、榆林街道办。重点栽种阿根廷樱花。

(三)“十里黄花槐”:幸福桥沿公路至中谷村公路两侧,里程约30km,涉及雅拉乡。重点栽种黄花槐,搭配其他花卉,雅拉乡要动员公路沿线群众进行庭院打造,设置花台,栽种红色海棠。

(四)“十里康定木兰”:康定新城沿“榆磨路”至雅家梗公路两侧,里程约15km,涉及榆林街道办。重点栽种康定木兰。

(五)“十里七彩藏香”:俄达门巴沿G318至新都桥转S215到塔公公路,机塔路两侧,里程约60km,涉及新都桥镇、塔公镇。重点栽种熏衣草、月菊等各类草本和木本花卉,其中:塔公金塔周边大面积栽种格桑花。

(六)“五片花海”:即雅家梗、大渡河沿线、新都桥镇、阿里布果山、雅拉沟五大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