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川藏(新都桥)现代商贸物流园区暨甘孜州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在康定召开
2020-03-27 06:08:5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5日,川藏(新都桥)现代商贸物流园区暨甘孜州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在康定召开。会议听取了两个园区推进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杜德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副市长杨恒及州市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川藏(新都桥)现代商贸物流园区和甘孜州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工作推进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研判。

为了有力推进两个产业园区工作,邓立军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产业园区建设在“十四五”期间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站位大局、着眼长远,站在推动甘孜州、康定市区域市域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开展工作。二是要加强州、市之间组织协调力度。两个园区建设要建立“一月一听取、一季一研究、半年一汇报”制度,行业部门要牵头抓总,州市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负责、亲自参与、亲自推动,形成合力。三是要高起点、高标准编制规划,加快完善两个园区的总规、控制性详规、建设性规划、产业规划,两个园区要力争进入省级园区建设规划,以产业为支撑,带动川藏地区、甘孜藏区经济发展,成为全州经济发展新引擎。四是要尽快妥善解决园区推进工作中的障碍,州、市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加大汇报力度,强化协调审批工作。涉及乡镇和部门要强化两个园区建设协调整治工作,确保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五是市政府要将两个园区用地纳入市国土空间规划,依法合理规划,州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园区规划编制的指导,加快相关要件的审批进度。六是要依法合规、科学合理的筹措资金,确保项目建设的资金匹配;要继续加大基础类项目的申报力度,补齐基础短板;要强化招商引资力度,科学合理布局好园区业态。七是州、市政府要把关把总,尽快确定两个产业园区2020年工作推进任务,在不踩红线、防范风险前提下,依法依规明确责任清单并分解落实。

杜德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此次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州、市政府部门要加强对接,全力推进川藏(新都桥)现代商贸物流园区建设进度,加快推进甘孜州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