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开展“弘扬家风·与廉同行”家风家教廉政教育集中谈话
2023-04-07 10:14:55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6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大力弘扬廉洁理念、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4日,康定市开展家风家教廉政教育集中谈话。州政府副州长、市委书记颜磊主持并讲话。

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批龚丁真作廉政谈话,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家属代表作表态发言。

颜磊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学习,经常对照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检查反思、自省改造,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时刻反思“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常思贪欲之害,保持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模糊认识;处理好政商关系,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亲”“清”两字原则,既要“亲近”,坦诚交往、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又要“清白”,保持关系纯洁,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绝不能有贪心私心,绝不能搞以权谋私和权钱交易。要常怀敬畏之心,严于修身律己。讲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群众纪律,从平时、从小事做起,管住“心”、管住“手”、管住“腿”、管住“嘴”、管住“人”;加强自律、严抓严管,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工作上清楚、做人上清白。要常念廉洁齐家,树立良好家风。树立正确的家庭观,以身作则,管好家庭成员,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加强对亲属子女的教育和约束,树立良好家风家规。家属要争当“家庭纪委书记”,一如既往支持领导干部们既要认真工作,又要廉洁从政,在其加官晋爵时不忘吹吹“冷风”、在门庭若市时不忘吹吹“清风”、在意志消沉时不忘吹吹“暖风”,使家庭成为家人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加油站”。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家属代表参加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