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届康定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党组会、常务会
2023-03-27 06:32:3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三届康定市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党组会。

常务会传达学习3月14日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李克强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等,研究贯彻意见;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甘孜藏族自治州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听取萧山区—康定市对口支援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比特币“挖矿”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等,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康定环贡嘎山地文体旅项目框架协议(送审稿)》《康定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地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按要求落实消防安全部署工作,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加强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两会精神在康定落地见效;要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煤矿事故经验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源头治理,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深入落实第二号总林长令,加强火灾隐患管控,提升防灭火能力,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依托康定资源优势,借鉴萧山发展优势,创造特色路径,带动消费帮扶模式创新,推动数字赋能建设,加快项目建设,助力康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明确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监管和治理措施,防止“挖矿”活动死灰复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高度重视全市“乙类乙管”防控工作,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强力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李希同志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精神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坚决防止违规吃喝歪风反弹回潮》文章精神等,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违规吃喝的歪风邪气,加强监督检查,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坚决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会议还研究解决了其他事项。

在康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