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2023年“两考”工作安排部署会顺利召开
2023-06-01 09:18:15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3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统筹做好康定市2023年高、中考安全工作,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工作目标,5月30日,市政府副市长罗莉萍主持召开康定市2023年“两考”工作安排部署会,康定中学及市招考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高考关系党和国家人才选拔,关系万千学子前途命运,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开局之年,是四川推进高考改革之年,也是三年疫情实施“乙类乙管”后首次高考,全国高考报名人数又创新高一年因此,做好“两考”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招委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考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分工、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好“两考”工作相关事宜,充分发挥部门合作联动效能,确保考试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一是防范市外来人数大幅增多引发的疫情风险挑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防范手机及高科技作弊引发的公平秩序风险确保考试公平。三是防范多项改革同步推进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叠加地质灾害等引发涉考内外部环境的安全风险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落实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对试卷运输、保管以及考试实施等每一个工作环节的管理与监控。二是加强涉考工作人员培训及管理,严肃考纪考风,务必造就一支公正廉洁、认真负责、熟悉业务、不徇私情的考试工作队伍。三是加强高科技技术防范,充分利用“智能安检门”“无线电信号屏蔽”功能的高考防作弊屏蔽设备功能确保涉考违禁物品“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严格考试巡视、监管,严防舞弊事件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安全。四是加强对互联网涉考信息、舆论进行严密监控,并建立涉“两考”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开通24小时举报热线,及时向社会和考生、家长公开考风考纪监督举报电话。一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五是切实净化涉考网络及考点周边环境,有力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等专项行动。并加强对“两考”期间的住宿、餐饮、交通、食品、医疗等各项安全保障服务及应急事件的监测、研判工作。六是持续做好学生“两考”后出校返家服务保障、假期安全工作。做好学生考后心理疏导、防诈骗宣传、录取通知书运送等系列工作。特别要及时为考生提供高考成绩查询、复核服务,多渠道、多形式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的公益咨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