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届康定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党组会
2023-05-15 16:40:5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9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三届康定市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党组会。

  常务会书面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近期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州领导对5月5日攀枝花火灾的指示批示精神、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孜州生产经营活动用火作业标准化管理十条硬措施(试行)》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审议《康定市2023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等议题;会议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民法典〉第五编婚姻家庭》。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民法典》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加强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制度建设,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二要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干部、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建设法治政府,督促指导政府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平等保护各类民事主体合法权益,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三要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八五”普法、“法律七进”等活动,结合民法典第五编,引导心理健康、法律服务、妇女权益保障等社会力量参与,共同推进落实政府主导、各方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让知法、懂法、用法在全市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树牢廉政意识。结合“清风2023”十项突出问题整治活动,抓好理想信念、法治建设、作风建设,严防出现工程项目建设领域腐败问题。要压实“一岗双责”。分管领导、部门一把手要定期组织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工作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督促提醒关键岗位人员增强自律意识,抵制腐败诱惑,严把工程质量关、坚守安全红线、严守廉洁底线,将民生工程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要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严格落实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细则、政府常务会议事决策规则、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等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始终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当前已经进入汛期,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会商研判,及时发送预警信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地灾隐患点、山洪危险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排查,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及地质灾害险情变化情况,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河湖长制落实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细化具体措施。抓好道路交通、景区景点、施工工地、水电站等重点场所、领域的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现场疏导管控,抓好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同时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责任。要扎实抓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纪委监委、防汛办等部门要抓好暗访督查,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执行打折扣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甘孜州生产经营活动用火作业标准化管理十条硬措施(试行)》。生产经营单位要建立健全管理台账,严格执行审批和现场监护制度,加强危险性分析和风险防范,做到安全技术和管理措施全到位,做好危险辨识、风险研判和动火分析,严格按规定流程履行审批手续,认真落实现场安全措施。要强化生产经营活动用火安全培训。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建立培训制度,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涉及人员及监管人员均须专门培训、考试合格,并建档备查;要加强对生产经营活动用火的监管。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乡(街道)在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到凡检查必查生产经营活动用火,凡违法违规必严厉处罚,对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

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康定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书面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等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从严治党不停步。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心实意关心群众、造福群众。二要推进亲清统一不逾矩。不断优化企业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三要始终真抓实干不松懈。牢牢抓住“四园区一厨房”“四基地一集中区”“七大文旅产业集群”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以特色产业带动康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康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