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全面部署近期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2023-05-05 09:44:5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3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康定市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第3次例会,安排部署近期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市委书记颜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边界纠纷调处和虫草采挖期间社会稳定工作,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及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社会稳定工作方面,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县与县、乡与乡、村和村之间区域边界管理,高度关注出现的各种矛盾问题,全力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切实保障虫草、松茸采挖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镇(乡、街道)、各村组(社区)要强化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全力防范化解管控各类矛盾风险,并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用最简单、快捷、有效适合基层的工作方法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抓力度,多措并举全方位加强寺庙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安全生产系列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景区、城市燃气、非煤矿山等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过程管控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灾、减灾工作方面,五月是防火防汛重叠交叉期,各镇(乡、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警觉、高度戒备,及时掌握气象情况,严防森林草原火灾、汛期地质灾害。项目建设方面,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严格落实及时报告制度,调动各方力量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会议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工作,务必要把握工作重点,注重工作细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此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首位担当助力验收顺利完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家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涉旅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三防两保”、文旅工作的相关人员以及涉旅村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