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届康定市人民政府召开2024年第3次党组(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议、第45次常务会议、党组会议
2024-03-22 15:54:14
来源:
康定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1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三届康定市人民政府2024年第3次党组(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议、第45次常务会议、党组会议。

会前,我市就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组(扩大)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书面述职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落实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四不放过”要求的工作措施〉的通知》精神等,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要求,立足康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康定三产的发展重点为“四园区一厨房”“四基地一集中区”“文旅7+1”产业集群,要突出科技创新、技术创新,加快构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现代产业体系;要起跑冲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开门红”、狠抓项目攻坚、强化要素保障、深化平安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实现争先进位,力争在全州面前展现首位城市的担当。

常务会书面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王晓晖《紧紧扭住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文章精神,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精神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研究细读,真正把报告学深悟透,把工作抓实抓细;要学习宣传,政府班子和各部门要到联系乡镇宣传讲解政府工作报告,让农牧民群众了解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贯彻落实,分管副市长要带头真抓实干,对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消费稳增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认真细化分解,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四病同防”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整合现有应急救援力量,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调配,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灭火技能大比武活动,提高扑火能力;要持续开展火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行“一问题一登记”“一类别一台账”“一整改一销号”机制,坚决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党组会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等;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章节,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就要加快重大项目的推动、财政政策的引领、营商环境的优化,同时健全群众利益共享机制,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分好蛋糕,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腾出资金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四供一排”、老旧小区改造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要加强改革创新,做优蛋糕,加快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体系,提升企业竞争力,持续推动供暖、供气、供排水“民生资源国营化”体制改革,以改革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在康领导出席会议,市人武部领导列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